健康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 浙江省健康小镇发展现状大剖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8 08: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已成为新世纪人们生活的基本目标。大健康是根据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与疾病谱的改变,提出的一种全局的理念。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大健康产业可以理解为围绕满足各类健康(身体、精神、环境)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目前,我国依托大健康四大产业层级,形成了囊括医疗产品、服务、健康管理、环境、康体养生、智慧养老、商业配套、产业配套等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谱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健康管理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因此,产业发展具有空间大、增速快的特点。据数据显示,2017年大健康产业规模达4.4万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5.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