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机票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7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亲子游”“国外游”“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方式的不断出现,将助推在线旅游人数的增长,预计2019年,我国网上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5.2亿人。伴随旅游人数的增加以及旅游消费的增加,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持续上涨,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进入万亿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在线旅游机票市场

机票是在线旅游市场中发展最为成熟的板块,其占在线旅游行业的比重较为稳定。随着在线度假及其他品类业务的上升,机票增速将相对放缓,比例出现下降趋势。预计2019年机票其市场规模将达6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携程机票的开放平台推出以来,凭借丰富的产品资源和优势的价格,持续占据在线机票市场的首位。特别是携程和去哪儿合并后,携程市场份额大幅提升。2017年中国在线机票市场中携程份额最大,占比59%;同程占比5%,这一数字与携程相比不到1/10;腾邦国际和号百商旅分别占比3%;艺龙占比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