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抢夺个性化剃须刀产品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7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须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蓝湖资本和真成投资。此前,2017年须眉科技曾获得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金米和顺盈资本领投

须眉科技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个个人护理家电品牌,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其围绕用户的毛发和皮肤的清洁、护理布局产品,分为男性理容和女性美容两大类,其中剃须刀为须眉的主力产品。

目前,我国个人护理电器市场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较,在品类和人均拥有数量上都有较大差距。说到剃须刀这个品类,它不仅有家电属性,更有消费品和礼品的属性,是绝大多数成年男性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但我国的剃须刀生产以中低端为主,高端产品领域大多被外资品牌占领。

剃须刀跟其他家电产品相比门槛更高,主要原因是剃须刀对机械精度要求高、模具成本大且产品的迭代周期较长。剃须刀主要分为旋转式和往复式,其中旋转式已经被飞利浦、飞科等品牌所占据,须眉科技剃须刀从往复式切入,绕开大品牌,形成自己的差异化。

据了解,须眉以小米生态链为主,根据小米生态链的画像选取出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其中16-35岁的男女为须眉主力消费群体,这类群体不太追求品牌,更加热衷个性化较强的产品。

近年来我国剃须刀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13年的99.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42.4亿元。随着男性对剃须刀的要求越来越高,高端产品将会越来越受欢迎,据预测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元。2017-2020复合年均增速为1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上半年飞科电器电动剃须刀收入12.71亿元

具体企业来看,2018上半年飞科电器营业收入18.2亿元,从飞科电器各产品营收占比情况来看,主要来源于电动剃须刀,其营收占比达69.87%,接近总营收的七成。其次为电吹风,占比13.39%。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飞科电器表示,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销量的增长。上半年,公司电动剃须刀销量同比增长4.66%。随着线下渠道调整的完成以及工厂供货问题缓解,飞科电器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重回增长通道,其中线上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36%,线下销售收入亦有小幅增长,渠道调整初显成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动剃须刀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