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量再创新高!2018年中国二手车市场分析及2019年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5 14:10
分享:

(3)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应用,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也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21万辆。具体来看,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4%,新能源货车保有量25.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1.49%。

从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占比曲线与新车交易曲线相比,8月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出现小幅下降,随后趋于平缓。

数据来源:乘联会

注:1、新能源二手车监测样本选取自部分二手车交易数据;2、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占比计算方式:当月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全年新能源二手车交易量

车型方面,新能源二手车主要流通的车型集中在A级以下的车型中。具体来看,10月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市场中,A级车型占比最高达36.53%;其次为A00级和A0级车型。其中,A00级车型占比较9月有所下滑。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