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玉米市场供需形势分析:国内玉米价格小幅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14:11
分享:

(五)2018/19年度全球玉米库存同比减少。据美国农业部11月份供需报告预测,2018/19年度全球玉米产量10.99亿吨,比上月上调3064万吨,比上年度增2.1%;总消费量11.32亿吨,比上月上调2519万吨,比上年度增4.3%;贸易量1.66亿吨,比上月上调267万吨,比上年度增12.8%。预计全球玉米期末库存3.08亿吨,比上月上调1.4亿吨,比上年度减9.8%;库存消费比27.2%,比上年度下降4.2个百分点。

(六)地方动态。

辽宁:玉米价格稳中趋强,加工企业收购意愿增强,农户持粮观望,产地玉米价格呈上涨势头,湿玉米价格涨幅明显。

吉林:新粮外运到港成本较高,贸易商收购难度大,农户惜售,新玉米上市量相对较少,深加工企业为提升本地库存,提价速度较快。

黑龙江:玉米成熟期推后、收割进度偏晚、售粮进度同比偏慢,基层农户普遍惜售,深加工企业收购积极,玉米价格阶段性上涨。

河北:受东北新粮上市推迟及全省玉米预期减产、深加工企业采购量增加影响,河北玉米价格继续上涨。骊骅、德瑞等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多在每斤1.0元以上。

河南:部分地区霉菌毒素偏高,玉米质量价差拉大,优质玉米以涨为主;全省玉米单产有所提高,但受面积下降影响,总产增幅不大。

(七)后期走势。新玉米上市以来,农户看好后市,出售积极性不高,售粮进度慢于上年。12月份国内玉米将进入集中售粮期,市场供应量增加,持续高走的玉米价格将有所松动。需求方面,目前基层经纪人、个人粮库等均在积极收购,国有粮库也将开始收粮,市场将进入购销两旺的局面。但随着玉米上市量增加,企业选择性更大,存在阶段性调整收购价的可能,特别是12月和1月将迎来传统售粮集中期,供给集中释放,玉米价格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