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省黔西南州产业转移目录一览:食品等14大产业将优先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前三季度,黔西南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95.49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7.86亿元,增长7.0%;第二产业增加值263.94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383.69亿元,增长14.5%。

农业生产稳定。前三季度,我州农业增加值完成158.7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畜牧业增加值34亿元,同比增长2.8%。

工业运行良好。1-9月,黔西南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0%,高于全省增速2.3个百分点。从轻重工业看,轻工业增长18.6%,重工业增长9.9%。从门类看,采矿业增长4.8%;制造业增长20.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9.1%。

投资较快增长。1-9月,黔西南州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4%,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6.7%;工业投资增长16.3%;道路运输投资增长2.7%。建筑业总产值79.37亿元,同比增长51.9%;产业投资占比33.3%,民间投资占比36.4%。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黔西南州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电子专用材料

2.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数字内容服务

3.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及分析、交换交易、运营服务

4.工业领域的大数据服务及解决方案、行业大数据系统安全可靠软件

5.大数据安全服务

6.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农业等

二、医药

1.化学药品制剂

2.中药饮片

3.中成药

4.生物药品

三、汽车

1.专用及改装汽车

2.汽车(含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3.轻量化、环保型车身材料

四、航空航天

1.无人机整机及部件

五、新能源

1.风能产业

2.太阳能产业

3.智能电网

六、化工

1.煤化工及其深加工

2.炸药、火工及焰火产品

3.新型肥料

七、新材料

1.高端金属结构材料

2.太阳能电池材料、储氢材料、固体氧化物电池材料等新能源材料

3.新型电子功能材料

4.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

、钢铁

1.高品质高性能钢材及钢材深加工

2.锰精深加工

九、建材

1.石材开采及精深加工

2.新型环保建筑墙体屋面材料和装饰材料,协同处置城市污泥,建筑垃圾、工业废渣等废弃物的烧结新型墙体及道路用建筑材料,烧结制品制造的部品及部件

3.石墨、萤石、重晶石等非金属矿产品及加工制品

十、食品

1.粮食加工

2.植物油加工

3.水果加工

4.蔬菜加工

5.蛋禽制品加工

6.调味品及发酵制品

7.民族特色食品

8.精制茶

9.茶类饮料

10.菌类加工

十一、轻工

1.羽毛制品

2.制鞋

3.造纸和纸制品业

4.文教办公用品

5.乐器

6.高效照明产品

7.木、竹、藤、棕、草制品业

十二、纺织

1.服装、家用纺织品

2.高档纺织面料

3.产业用纺织品

4.服饰

5.丝绢纺织及精加工

十三、生产性服务业

1.产业金融

十四、节能环保产业

1.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

2.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