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东莞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哪些产业优先承接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广东制造名城东莞市立足产业自发集聚基础,结合产业发展空间需求,以营造产业生态与推动产城融合为导向,为东莞重点新兴产业在空间尺度上构建“一核三带十区”的发展布局,打造十大产业集聚区,升级东莞产业发展新阵列。

东莞,又称“莞城”,广东省地级市,全国5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位于广州东南、珠江口东岸,南邻深圳,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篮球城市,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东莞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为“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和广东历史文化名城。

产业结构

东莞依托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具制造等“五大支柱、四大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升级,新一代电子信息、机器人、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及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等科技创新载体的前瞻布局,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582亿元,位居全国19名,五年来年均增长8.39%,是唯一列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地级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东莞市作为制造名城,制造业自然支撑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东莞市五大支柱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五大支柱产业完成增加值2288.28亿元,比上年增长12.9%。而工业四个特色产业也得到持续发展,2017年完成增加值321.37亿元,增长5.6%。

数据来源:东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东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