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发布:惠州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4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惠州作为一座新兴工业城市,电子信息、数码视听、石油化工等产业蓬勃发展。惠州背靠罗浮山,南临大亚湾,属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

目前,惠州正在加快构建“2+2+N”产业现代产业体系,即做强做优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两大支柱产业的同时,推动汽车与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培育物联网、云计算、LED、生物医药等产业成为优势产业,推动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加快服装制鞋、家电制造、水泥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构建支柱多元、结构优化、支撑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数据来源:惠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惠州市背靠大亚湾石化区,拥有丰富的石油化工资源,同时也拥有风能、水能、太阳能、地热能、抽水蓄能以及天然气发电等清洁能源,这为惠州乃至整个大湾区的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先发优势。

据了解,从化工能源来看,目前大亚湾石化区已形成2200万吨/年炼油、220万吨/年乙烯的产业规模。大量成品油及石化衍生产品从惠州输出至各地,有力的保障了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大城市的能源供应。

此外,清洁能源是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大湾区抢占全球清洁能源产业制高点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据惠州市“十三五”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建成广东省重要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