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产品提价“上瘾” 或因维持下滑的业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0日晚,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6%。公司表示,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此次提价的产品包括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桃花姬等其他产品不在调整价格之列。公司阿胶定位“滋补国宝”,面向高端滋补客群,复方阿胶浆定位气血保养,是公司最为核心的两大产品。

作为国内阿胶龙头生产企业,近年来东阿阿胶产品提价“上瘾”。初步统计自2010年以来,东阿阿胶对旗下产品已经提价多次,背后的原因无外乎于国内毛驴存栏量逐年下降,驴皮资源日趋紧张,导致原料收购价格不断上涨。

对于此次的价格调整,东阿阿胶并未明确提出原因,但实际上仍是阿胶初始原材料的日益紧缺所致。秦玉峰表示,国内驴皮存量持续下降,另一方面对假阿胶的检测已经堵住了全部漏洞,这意味着驴皮会更加紧张;同时随着不少国家出台禁止,导致驴皮进口也有所减少。那么价格上涨是不是维持利润?

东阿阿胶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2018年上半年,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增长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2亿元,同比下降4.35%;据了解,这是东阿阿胶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净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阿胶系列产品营收23.43亿元,同比减少5.21%。医药贸易营收1580.82万元,同比减少81.09%。据悉,自2006年东阿阿胶多次以以驴皮紧缺、成本上涨为由,在10多年来对阿胶块进行了18次提价,单次涨幅在5%至60%不等。此外,“水煮驴皮”事件后,网友热议阿胶保健功效,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因此,东阿阿胶业绩增长乏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