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产业转移目录一览:哪些产业将优先承接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1: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西部地区是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区,也是重点生态保护地区,要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加快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资源精深加工、新材料和绿色食品基地,以及区域性的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国旅游二十胜景之一。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下面先看看呼伦贝尔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锗冶炼深加工

2.铅锌冶炼

二、机械

1.大型先进耕整/种植与收获设备、先进植保机械、智能化灌溉设备、先进农畜产品加工机械

三、食品

1.乳制品加工

2.玉米、马铃薯、豆类精深加工

3.优质高产牧草种植加工

四、轻工

1.皮革毛皮鞣制及制品加工

2.制浆、造纸

五、节能环保产业

1.特色林沙草资源综合利用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铁合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