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行业发展迎来春天 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近3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对食品安全和消费体验的关注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溢价买单。人们愿意用更高的价钱购买采用真正高品质原料的产品。零食,通常是指一日三餐时间点之外的时间里所食用的食品。一般情况下,人的生活中除了一日三餐被称为正餐食物外,其余的一律被称为零食。零食可分为三类,原产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

零食行业进入“4.0版”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研究室副主任陈丽芬20日介绍,零食行业进入“4.0版”。零食行业发展迎来了春天,从以简单补充饮食需求为核心的粗放经营“1.0版”,到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崛起时代以改进产品品质为根基的“2.0版”,再到考虑多元消费场景、融入文化休闲元素打造主题零食品牌“3.0版”,直至进入贴合顾客物质消费、精神愉悦全方位需求,继而企业与客户彼此互动,共同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4.0版”新时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近3万亿元

零食行业既是消费升级的受益者,也是了消费升级的推动者,行业以绝对的优势在快速消费品市场中崛起,呈现出“快、广、多、变”特征,成为未来快速消费品市场中最具前景、最有活力的行业。数据显示: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从2006年的4240.36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22156.4亿元,增长幅度达422.51%,年复合增长率为7.98%。根据预测,到2020年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