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发布:定安县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定安县位于海南岛的中部偏东北。定安县具有临空型、临海型地理位置,具有发展热带高效农业、高科技产业、仓储业、商住业和贸易项目的优势,是琼剧的发源地,名伶辈出,素有“无定安不成剧团”的民间流传,被誉为海南“琼剧之乡”。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定安县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食品

1.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

2.深海鱼油、蛋白粉、甲壳素提取等水产品加工

3.以热带作物、热带果蔬为原料的食品精深加工

4.精制糖及糖的精深加工

5.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

6.咖啡加工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建材

1.普通平板玻璃制造

二、食品

1.饲料加工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医药

1.大宗化学原料药

二、轻工

1.纸浆制造

三、纺织

1.印染

四、化工

1.炼焦

2.煤化工

3.化学农药原药制造

五、建材

1.水泥熟料制造

六、钢铁

1.炼铁

2.炼钢

3.铁合金

七、有色金属

1.铜、铝、铅、锌、镍、锡、锑、汞、镁、钛、硅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包括铜、铝再生利用

2.钨钼、稀土,以及其他稀有金属冶炼

3.有色金属铸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