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儋州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优先承接发展化工等产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09: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儋州市是海南西部的经济、交通、通信和文化中心,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均在其境内。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儋州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化工

1.高端精细化工及配套原料

2.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甲醇深加工利用

3.高性能橡胶、高性能纤维

二、食品

1.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

2.深海鱼油、蛋白粉、甲壳素提取等水产品加工

3.以热带作物、热带果蔬为原料的食品精深加工

4.精制糖及糖的精深加工

三、航空航天

1.轻小型通用飞机、直升机、特种飞行器、水上飞机及维修保障

四、轻工

1.雪茄制造与研发

2.竹藤制品

五、建材

1.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建材

1.普通平板玻璃制造

二、食品

1.饲料加工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医药

1.大宗化学原料药

二、轻工

1.纸浆制造

三、纺织

1.印染

四、化工

1.炼焦

2.煤化工

3.化学农药原药制造

五、建材

1.水泥熟料制造

六、钢铁

1.炼铁

2.炼钢

3.铁合金

七、有色金属

1.铜、铝、铅、锌、镍、锡、锑、汞、镁、钛、硅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包括铜、铝再生利用

2.钨钼、稀土,以及其他稀有金属冶炼

3.有色金属铸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