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宝鸡市产业转移目录一览:新材料等13大产业将优先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0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宝鸡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宝鸡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含军工企业)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速比上半年下降5.7个百分点;增加值增长8.5%,比上半年下降1.3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前三季度,宝鸡市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增长面为77.1%。宝鸡市35种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中,有17种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接近一半。

前三季度,十二户大企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1.9%,对宝鸡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稳步提升至64.1%,高于上半年10.8个百分点。在影响因素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起到了工业增长“稳定器”的作用。

前三季度,在宝鸡市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能源工业贡献突出,增加值同比增长20.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1.8个百分点,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比重为17.0%,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8.0%,高于上半年1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宝鸡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0%,较8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2个百分点。本年施工项目个数增长6.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个数增长19.9%。全部投产项目个数增长24.7%。自年初累计新增固定资产增长47.9%。宝鸡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按产业分:前三季度,第一产业投资增长47.1%,占比为13.6%;第二产业投资下降10.3%,占比为21.2%;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7.2%,占比为65.2%。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西部地区是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区,也是重点生态保护地区,要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加快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资源精深加工、新材料和绿色食品基地,以及区域性的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