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苗药是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重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0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9日,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分析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聚焦重点产业,以加快构建大健康全产业链为抓手,做强以苗药为重点的健康医药产业,做精以多层次多样化服务为特点的健康医疗产业,做亮以医养结合为方向的健康养老产业。近年来,贵州紧紧围绕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六大产业,深入实施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三大行动”,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7年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1143.2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GDP比重达到8.4%,通过发展健康药食材产业和与农旅结合的健康休闲养生产业,累计带动12.5万贫困人口增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贵州省健康医药行业发展情况吧!

贵州省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药民族药竞争力稳步提升

2017年贵州省纳入统计的医药工业企业162家。其中,规上企业148家,比上年增加9家。2017年贵州医药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81.58亿元,比上年增长16.8%;销售产值348.37亿元,比上年增长15.2%。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0.84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实现利润49.54亿元,上缴税金26.32亿元。其中,中成药工业总产值300.73亿元,占贵州省医药工业总产值的78.8%,贵州中药民族药竞争力稳步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省中药材人工种植及野生保护抚育总面积达到579.54万亩,总产量115.38万吨,总产值104.40亿元。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面积达到19.02万亩,实现销售收入7.83亿元。

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共有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其中“安龙白及”“安龙石斛”“道真洛党”“赤水金钗石斛”“兴义黄草坝石斛”5个品种为2017年新获得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贵州省现已建成医药园区6个,主要分布在贵阳、遵义、黔南。截至2017年底,园区入驻工业企业83家,占贵州省162家医药工业企业的51.2%;实现工业产值171.00亿元,占贵州省医药工业总产值的44.8%。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