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通辽市产业转移目录一览:哪些产业会优先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0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西部地区是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区,也是重点生态保护地区,要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加快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资源精深加工、新材料和绿色食品基地,以及区域性的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

通辽是蒙古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科尔沁草原曾产生和流传着著名的科尔沁三大叙事民歌(韩秀英、达那巴拉、嘎达梅林)和上千首短调民歌,涌现出琶杰、毛依罕等曲艺大师和色拉西、查干巴拉等歌手。通辽周边800千米范围内有15个百万人口以上城市,距离出海口锦州港仅400千米,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向北开放的重要战略节点。下面先看看通辽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铝压延加工

二、建材

1.安全玻璃、节能玻璃及制品,高品质人工晶体材料,高纯石英原料

三、新材料

1.医用材料、功能性膜材料、高性能树脂

2.铝合金、镁合金、稀土合金等合金新材料

3.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电子级蓝宝石材料

4.超高功率电极、高炉用微孔碳砖、特种石墨

四、化工

1.现代煤化工

2.精细化工

五、机械

1.大型风电设备关键零部件、高转化率太阳能电池组件、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大型储能设备等新能源设备

六、汽车

1.汽车用发动机

2.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3.轻量化、环保型车身材料

七、航空航天

1.水陆两用飞机、小型直升机、无人机

2.航天电子、航空机载设备与系统

八、医药

1.中成药

2.生物药品

九、食品

1.乳制品加工

2.屠宰、肉类加工及副产品综合利用

3.玉米、马铃薯、豆类精深加工

4.粮油果蔬加工

十、纺织

1.特色服装、高档地毯、抽纱、刺绣制品

2.产业用纺织品

十一、轻工

1.羽毛(绒)及制品加工

2.少数民族特需用品

十二、节能环保产业

1.农村可再生资源综合利用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铁合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