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油站市场规模预测:保持稳中小涨 预计2018年将近10万个(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加油站是指为汽车和其它机动车辆服务的、零售汽油和机油的补充站,一般为添加燃料油、润滑油等。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城市公路系统不断完善等因素,中国汽油、柴油消费量不断提升。随之而来的是加油站数量的持续增长。目前,国内的加油站品牌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壳牌等。

便利性与快捷性是顾客对加油服务的基本要求,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先进的自动化服务设备。以加油机为例,从单枪、双枪加油机到多枪加油机,再到自助加油机的出现,体现了现代技术应用对加油服务“便利性与快捷性”提升的重要作用。此外,随着加油站竞争日趋激烈,加油站经营主体通过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能够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预测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持续提高,加油站已成为居民日常消费中的一部分。据统计,50年代全国加油站总量仅70座左右;到1990年底为5000多座;1993年猛增至38000座左右;到2000年底,全国加油站总数达到8万多座。

近年来,国内加油站数量整体保持稳定有小幅上涨趋势。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进一步提高,加油站需求仍将增长。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也是一大趋势,未来充电站、LNG加气站等设施将增多。预测,未来加油站将保持稳中小涨,2018年数量将近10万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加油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能源产业大数据、能源产业规划策划、能源产业园策划规划、能源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