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职业技能教育市场规模将超1300亿 职业技能教育面临诸多挑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就业需求驱使+职业发展引导,催生职业技能教育行业黄金发展机会,相关培训需求度高。由于培训人次及学费增加,中国职业技能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职业技能教育的总收入从2013年的630亿元增至2017年的980亿元,2013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7%,预计2020年将增至1332 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已经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但仍然面临着不少挑战,比如,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社会普遍对中等职校学生缺乏认可等等。中国正面临着劳动力人口数量下降的问题,未来急需高质量技术人才。中国职业技能教育任重道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