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发布“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 国内共享汽车市场有多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汽车是灵活便捷和短时的汽车租赁,是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一种交通创新方式,本质是汽车租赁市场的垂直细分。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流行,共享形式的产品层出不穷,共享汽车的出现成为出行领域的下一个蓝海。

我国共享汽车行业起始于2011年,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其中。12月18日,上汽集团正式发布“享道出行”共享汽车品牌,正式进军网约车业务。据悉,“享道出行”最先在上海开城,随后将于明年布局其他城市。上汽集团不是第一家涉足共享汽车的车企,而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进入共享汽车行业的玩家越来越多。

中国共享汽车市场规模预测

近几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迅猛,2012年汽车市场规模不足300亿元,2015年突破500亿元,2017年中国租车行业市场规模达667亿元,预计2018年有望达到7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汽车是灵活便捷和短时的汽车租赁,是介于私家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一种交通创新方式。共享汽车更能满足灵活性和私密性出行需求,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我国共享汽车行业的兴起时间并不长,正处于快速发展中。2016年中国共享汽车市场规模4.5亿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超90亿。共享汽车或将成为出行领域的下一个蓝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共享汽车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汽车产业大数据、汽车产业规划策划、汽车产业园策划规划、汽车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