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抚州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哪些产业优先承接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抚州,江西省地级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位于江西省东部。抚州是国务院确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20个城市之一,是江西省第一个纳入国家战略区域性发展规划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以及原中央苏区重要城市之一。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抚州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医药

1.化学原料药

2.中药饮片

3.中成药

4.生物药品

二、汽车

1.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2.挂车

三、钢铁

1.核电用管、不锈钢无缝钢管、高合金无缝钢管

四、食品

1.粮食、果蔬加工

2.禽畜肉制品加工、蜂产品加工、水产品加工

3.果酒、保健酒、白酒、啤酒

4.果蔬汁饮料、蛋白饮料、茶类饮料

五、纺织

1.高品质纺织面料

六、机械

1.新型纺织机械及关键零部件

七、轻工

1.家具、校具

2.包装纸及纸板、纸制品

3.香精香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