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景德镇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优先承接发展新材料等产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景德镇市,别名“瓷都”,江西省地级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甲类对外开放地区。2018年11月,入选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景德镇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医药

1.化学原料药

二、航空航天

1.直升机、旋翼系统、传动系统、机载设备系统

2.教练机、农用飞机、无人机

三、汽车

1.汽柴油车整车

2.汽车用发动机

3.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4.汽车产品开发、试验、检测设备

四、建材

1.碳酸钙、硅灰石、高岭土深加工

五、新材料

1.先进陶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