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陷“过期蜂蜜门”?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现状如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7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一则食品安全新闻惊爆网络。据媒体消息称,盐城金蜂公司涉嫌违规生产食品蜂蜜。据悉,该公司使用回收食品原料为北京企业代加工蜂蜜及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而该公司正是老字号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为此,北京同仁堂发布致歉声明,表示相关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

这则新闻一经播出引起大量关注,同仁堂作为老字号品牌,产品销量显著却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而蜂蜜作为天然健康食品含有有益成分,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此次品牌蜂蜜出现问题,让不少市民对于蜂蜜市场甚至是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安全感到担心。

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流行,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购买天然健康食品,蜂蜜就是其中一种。近年来,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快速发展,随着市场扩大,食品安全的把关更为重要。据数据显示,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的零售额由2013年的680亿元增至2017年的1031亿元,年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1.0%。据预测,预计到2018年零售额将达到1165亿元。此外,谷类食品是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主要类别,其次是果干类。2017年谷物食品产生的零售额已增至67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9%,预计2018年谷物和果干类健康食品零售额将分别达到762亿元和3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天然健康食品产业大数据、天然健康食品产业规划策划、天然健康食品产业园策划规划、天然健康食品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