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冰雪小镇助力2022年冬奥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3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逐日降低,不少城市已经下起了大雪。但对于一些南方人来说,雪是相当不常见的东西,而冰雪旅游就成为了一种可以接触雪、玩雪的热门方式。

据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的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预计到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有望达到3.4亿人次的规模,市场潜力巨大。其中,2022年的冬季奥运会临近,将进一步升高冰雪旅游的热度。

冰雪小镇

特色小镇近年来得到大力发展,随着冰雪旅游的升温,冰雪小城成为关注热点。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图文无关)

崇礼太子城小镇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这座冰雪小镇是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场地。太子城冰雪小镇以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子城站为核心枢纽,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到120万平方米。据悉,小镇内拥有冬奥塔、颁奖广场、太子城国际会议中心等一系列标志性建筑群。在崇礼区未来规划和发展定位中,太子城将作为冬奥核心区、国际冰雪赛事和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基地,成为中国北方山地风貌特色的四季国际度假小镇。

项目一期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由文创商街、会议会展中心、国宾山庄等核心板块组成,拥有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文创商街、电影院、餐饮娱乐等多功能用途。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小镇将承担着奥运重要活动及商业、酒店、医疗等功能。在冬奥会结束后,小镇将成为促进全区域发展与升级,实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重要功能平台。

据悉,太子城冰雪小镇预计2019年9月底可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到2022年,小镇将全面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保障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