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亳州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哪些产业优先承接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2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亳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原经济区成员城市、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准备在十三五时期打造为皖北旅游中心城市和省域交汇中心城市。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亳州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医药

1.中药饮片

2.中成药

二、食品

1.粮食及特色农副产品加工

2.肉制品

三、化工

1.高硫低质煤清洁转化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镍、锡、锑、汞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钢铁

1.独立热轧钢(热轧钢筋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