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钦州产业转移分析: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等产业将优先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2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西部地区是产业转移的主要承载区,也是重点生态保护地区,要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化战略,加快沿边开发开放,建设国家重要的能源化工、资源精深加工、新材料和绿色食品基地,以及区域性的高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节点城市,北部湾城市群的重要城市,拥有深水海港亦是国家保税港的钦州港。南钦高速铁路作为广西北部湾地区的主要铁路运输通道构成了中国西南地区连接东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下面先看看钦州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计算机、新型显示、数字家电产品、手机零部件及终端生产制造

二、轻工

1.羽毛(绒)及制品加工

2.皮革鞣制及制品加工、制鞋

3.造纸和纸制品业

三、医药

1.化学药品制剂

2.中成药

四、食品

1.粮油加工

2.乳制品

五、化工

1.原油加工及石油制品

2.基础化学原料

3.专用化学产品

六、建材

1.节能玻璃、安全玻璃及制品

七、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

1.特种船舶、游艇

2.船舶修理与改装

3.动工装置、甲板机械、辅机等船舶配套设备

4.海水养殖和海洋生物资源利用装备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建材

1.水泥熟料生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