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大力探索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1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广西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打响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旅游统计抽样调查综合测算,2017年,广西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2.19亿人次,同比增长约24%;乡村旅游消费约1405.8亿元,同比增长约29%。根据广西14个设区市旅游主管部门直报,2017年广西乡村旅游扶贫辐射带动142个旅游扶贫村脱贫摘帽,带动脱贫约33724户14.71万人贫困人口脱贫。另外,广西大力探索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景区+农家、企业带动+村寨联盟、能人+农户”等旅游扶贫新模式。其中柳州融水的“公司+农场+农户”、桂林龙胜的“企业带动+村寨联盟”、百色凌云的“扶贫搬迁+景区开发”、贺州富川的“农旅结合+入股分红+乐活休闲”、来宾金秀的“亦农亦旅+景区帮扶+异地搬迁”等成功经验,为全区550个旅游扶贫村提供有益示范和启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促进乡村振兴。同时面临着在决策和规划中对产业不熟悉以和产业数据的缺失等,而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数据库信息,为乡村旅游规划提供了专业的研究咨询服务。中商具有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文旅地产、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