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发布:池州市有哪些产业发生转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池州,安徽省地级市,是长江南岸重要的滨江港口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也是安徽省“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核心区域,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所在地。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池州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专用设备及材料

2.电子工业用超薄玻璃、太阳能电池用超白玻璃等电子材料

3.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设备、智慧家庭、智慧医疗健康、智能安防、智能无人系统等产品

二、医药

1.高效低毒杀菌剂、除草剂

2.生物化工及有机酸系列产品

3.精细无机盐产品

4.生物药品

三、有色金属

1.铜压延加工

2.绿色铅锌冶炼

四、化工

1.电子化学品

五、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

1.高技术船舶及特种船舶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镍、锡、锑、汞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钢铁

1.独立热轧钢(热轧钢筋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