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4日开启:汽柴油价格或将再下跌(附历次调价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2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据悉,截至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37%,对应汽柴油下调98元/吨,折合升价后,92号汽油、0号柴油或下调0.08元。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期下调几率较大。

据分析师表示,欧美国际油价先涨后跌,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有所回升,对应下调幅度一度缩减。然而原油回涨乏力,本轮成品油调价依旧存在下调可能。

从目前的变化率分析,成品油“四连跌”概率依旧偏大。整体看来,油价走势谨慎乐观,回暖之路依然坎坷。预计变化率或依旧处于负值范围内,本次调价即12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四连跌”。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幅度低于50元/吨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目前,2018年已进行的成品油调价情况为“十三涨八跌一搁浅。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8年12月14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下调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来源: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能源产业大数据、能源产业规划策划、能源产业园策划规划、能源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