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省辽阳市产业转移分析:辽阳优先发展汽车变速器总成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前三季度辽阳市国内生产总值580.2亿元,比上年增长4.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8.9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289.2亿元,增长3.4%;第三产业增加值262.1亿元,增长3.4%。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0%,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9.8%,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45.2%。全市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5.0:49.8:45.2,产业结构仍为二、三、一,工业和服务业仍是辽阳经济新的主导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辽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1%,房地产开发投资54.8亿元,同比增长27.2%。但外商直接投资为1352万美元,同比下降61.3%。

地理位置处于辽宁省的辽阳市,2018年工信部发布的《产业转移目录(2018年本)》显示,东北地区要加快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建成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的中心枢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重要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基地。先看辽宁省辽阳市产业布局: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集成电路专用设备及硅片、靶材等核心材料(大连市、阜新市、辽阳市)

二、轻工

1.皮革鞣制、皮革制品、毛皮鞣制及制品、制鞋(大连市、辽阳市、阜新市、沈阳市)

2.特种表面活性剂(沈阳市、大连市、阜新市、辽阳市、盘锦市)

三、纺织

1.高品质家用纺织品(沈阳市、阜新市、辽阳市、朝阳市、大连市)

2.功能性/差别化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沈阳市、丹东市、葫芦岛市、阜新市、辽阳市)

四、有色金属

1.铝压延加工(营口市、辽阳市、盘锦市)

五、化工

1.环保型油品添加剂(沈阳市、阜新市、辽阳市)

六、汽车

1.变速器总成(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辽阳市、朝阳市)

七、新材料

1.功能性膜材料(沈阳市、抚顺市、鞍山市、阜新市、辽阳市)

八、新能源

1.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光伏组件设计与制造(沈阳市、阜新市、辽阳市)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辽宁省)

一、建材

1.普通平板玻璃

二、化工

1.内燃式电石炉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辽宁省)

一、化工

1.使用含汞触媒的聚氯乙烯生产装置

2.合成氨、尿素、磷铵及湿法磷酸生产装置,铜洗法氨合成原料气净化工艺

3.《绿色产品评价—涂料》(GB—T35602—2017)以外的涂料产品

二、钢铁

1.炼铁

2.炼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