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 2018年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发布(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材料产业”包括新材料及其相关产品和技术装备。具体涵盖:新材料本身形成的产业;新材料技术及其装备制造业;传统材料技术提升的产业等。与传统材料相比,新材料产业具有技术高度密集,研究与开发投入高,产品的附加值高,生产与市场的国际性强,以及应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好等特点。

今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规划要求到2022年,全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对全省工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省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万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产业规模保持全国前三,力争位次前移。重点新材料细分行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占60%以上,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占20%以上。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区域新材料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比重由2017年的19%提高至28%,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打造10个左右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全省形成一批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产业聚集带。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新材料领军企业培育工程建设,经过企业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其中,先进高分子材料入选企业20家,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10家,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和高性能纤维及制品和复合材料各7家,前沿新材料和先进钢铁材料各2家,新材料相关服务1家,其他相关企业1家。

资料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