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广告事件怎么回事?中国智能锁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5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前不久,意大利奢侈品品牌DG发布涉嫌辱华视频,此举闹得沸沸扬扬,并遭遇全球抵制。但是一些企业并未“见不贤而内自省”,反而走上把“无知当创意,把恶搞当搞笑”的老路。

近日,一则智能锁广告《拆弹砖家》引发争议。广告中,一位“拆弹砖家”在实验室、农场、电器城等地拆除炸弹均告失败,其躯体逐渐被炸光,最后只剩一只手,仍能自己开门回家,并被父母“认出”。广告结尾揭示谜底:“凯迪仕智能锁,指纹识别,一键开锁”。江苏网警公开批评涉事智能锁企业:网络营销应有最起码的道德是非观念。

智能锁市场大,但是渗漏率不高,2017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市场渗透率达到3.0%。然而市场竞争激烈,据全国锁具信息中心公布数据,截止至2018年6月底,我国智能门锁品牌已经超过3500家,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此次涉事智能锁企业急于抢占市场误入歧途,希望以后能迷途知返。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智能家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智能门锁的应用需求也逐渐增加。智能门锁按照不同的开锁方式,可以分为指纹锁、密码锁、遥控锁以及感应锁等。据全国制锁行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智能锁的需求量为200万套,2016年为300万套,到2017年猛增到了800万套。随着智能门锁的不断发展和改进,将进一步打开智能门锁市场,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锁需求量将达1300万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指纹识别、手机开锁、虹膜开锁、手机远程报警、身份证开锁、联网智能门锁等新技术应用产品的相继问世,让智能锁的功能和应用更多丰富和多元,并与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发展同步。我国智能锁产业经过十多年的持续发展,智能锁功能不断增多,80后90后对智能锁有着更多的好感,距离普及仅一步之遥。目前国民收入提高消费升级,中国智能锁的市场井喷已经达到临界点,即将全面爆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