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平顶山市产业结构情况及产业转移分析:这七类产业优先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5 0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中部地区要加快承接国际和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和高技术产业基地,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下面先看看河南省平顶山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纺织

1.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高端医用防护纺织品,交通工具用纺织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等产业用纺织品

2.功能性合成纤维、高性能纺织纤维

二、医药

1.康复辅具

2.机械治疗及病房护理设备

三、化工

1.合成树脂、合成橡胶

2.功能高分子材料、特种聚合物

3.丙烯腈、芳烃、氨纶、对位芳纶、高性能纤维等产品

4.润滑油、溶剂油等高端石化下游产品,碳四碳五综合利用,非芳烃原料生产戊烷,焦炉煤气、苯等资源深加工

5.钛黑、高纯四氯化钛等产品

四、钢铁

1.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耐热钢、水电机组蜗壳用钢和超高压引水管用钢、核电机组中核岛用钢

2.大线能量焊接钢、高止裂性能厚板船舶用钢、超低温用石油液化气储罐用钢、海洋平台桩腿结构钢

五、新材料

1.尼龙新材料

六、节能环保产业

1.高效除尘设备

2.煤层气、煤焦油、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废弃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装备

七、新能源

1.智能电网操控监测系统及控制设备

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

一、有色金属

1.常用有色金属冶炼(铝冶炼、铅冶炼、海绵钛、再生铜除外)

2.金、银、以及其他贵金属冶炼

3.钨钼、稀土,以及其他稀有金属冶炼

二、建材

1.没有水泥集团熟料直供的粉磨站

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

一、化工

1.传统煤化工,无机酸、纯碱、烧碱等基础化学品制造业

2.单一品种的合成氨、尿素,以及传统复合肥制造业

3.传统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

二、钢铁

1.炼铁

2.炼钢

3.铁合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