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肉类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高端进口肉消费成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进一步促进了国内肉类消费需求的增长,可以预见未来肉类消费量持续增长是大势所趋。然而,国内肉类消费产需缺口持续扩大,加上国内畜牧集约化养殖程度较国外偏低,养殖成本高,形成价格差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很大一部分肉类靠进口来提供国内需求。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肉类进口量急剧上涨,一改往年小幅上扬的走势。2016全年肉类进口量首次超过450万吨,同比增长超六成。2017年畜肉市场严峻,进口肉类达427.4万吨。预计2019年中国肉类进口量在430万吨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市场需求将持续扩大

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进一步促进了肉类消费需求的增长,那么可以预见未来肉类消费量持续增长是大势所趋。然而,国内肉类消费产需缺口持续扩大,加上国内畜牧集约化养殖程度较国外偏低,养殖成本高,形成价格差等因素的影响,所以很大一部分肉类靠进口来提供国内需求。因此,未来国内进口肉类市场需求将持续扩大。

2.高端进口肉消费成趋势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影响,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需求多样化和品质化的趋势越来越显著。人们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口感,对进口肉产品的需求呈现层级分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真正安全有保障、快捷方便、高品质的高端肉类产品。

3.不断向品牌化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更加讲究食品的安全、卫生、营养,消费者开始从一般价格便宜的低档产品开始转向高档品牌产品的消费;“绿色安全食品”、“放心肉”等一系列安全、健康、口感好的品牌产品成为人们的首选。

4.冷链物流体系不断完善

肉类行业的进口离不开物流调运。近年来,我国鼓励“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冷鲜上市”模式,加强建设畜禽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减少畜禽长距离移动,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将会更加完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进口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