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零售药店数量45.4万家 连锁药店占据半壁江山(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3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药店是出售药品的商店和药铺。我国零售药店的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成长速度快,零售药店网络已在全国铺开。2017年我国零售药店数量为45.4万家,相较于2013年增加2.1万家。整体来看,目前我国零售药店总数量处于相对稳定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2014年左右开始,药店行业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单体药店的数量开始呈下降趋势,药店的连锁化率开始快速提升,药店发展从行业数量提升开始向集中度提升转型。2017年连锁药店数量首次超过单体药店,连锁药店数量为22.9万家,连锁化率由2016年的49.4%升至5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药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