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消费产业新电商独角兽榜单:每日优鲜等18个电商上榜(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3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新消费加速变革的一年。伴随移动互联网红利的消失,新兴消费群体崛起,以及下沉渠道的机会,在消费生活领域,围绕品牌、渠道、场景和技术等各类的创新创业层出不穷,不同的截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增量市场,新消费成为最受企业关注的赛道之一。

从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来看,每日优鲜、本来生活网、转转二手交易网、爱回收、小红书 、蜜芽、云集、贝店、达令家、环球捕手等分别进入了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新电商榜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企业地域分布上来看,新消费产业独角兽仍然集中在北上杭深等一线城市,占比达到80%,其他的则主要集中在武汉、南京、合肥等零售业态相对发达的地区。

其中,北京是品质升级、科技创新新消费产业独角兽的集中地,达到18家,如每日优鲜、闪送、众盟数据等。入榜排名第二的城市是杭州,有9家,以新型电商为主。上海和深圳分别占8家和5家,偏重于生活服务和新零售业态的打造。

武汉、南京、合肥等地入榜的产业独角兽,类别多元,线下门店是它们的重要基础,如良品铺子、Today便利店、生鲜传奇等,二三线城市线下渠道扩展的机会依然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