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发布:独角兽集中分布在北上杭深等一线城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3 10: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新消费加速变革的一年。伴随移动互联网红利的消失,新兴消费群体崛起,以及下沉渠道的机会,在消费生活领域,围绕品牌、渠道、场景和技术等各类的创新创业层出不穷,不同的截面都存在着巨大的增量市场,新消费成为最受企业关注的赛道之一。

从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榜单来看,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百草味、喜茶、奈雪の茶、小罐茶、luckincoffee、乐纯、网易未央分别进入了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消费品牌榜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入榜企业的细分领域中,以这三年爆发的社交、会员、二手等新型电商最多,达到14家,如小红书、云集、转转等。

新消费品牌和新零售门店各占到9家,占比达到18%。新兴品牌在快速崛起,尤其是咖啡茶饮领域,成为消费品创业和资本关注的焦点,成长速度加快,像是luckincoffee、奈雪の茶、乐纯等5家企业,都在成立4年左右便跻身细分产业独角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