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磨房南方芝麻糊业绩冰火两重天 天然健康食品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30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自称“中国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公司”的五谷磨房赴港上市。据悉,五谷磨房是继中国第一大天然食品公司南方黑芝麻后,又一家走资本化道路的天然食品公司。同样是天然健康食品企业,两家企业命运却迥异。五谷磨房如冉冉升起的新星,南方黑芝麻却山河如下。

天然健康食品市场前景光明

天然健康食品是指利用天然成分制成的包装食品,不含任何人造或合成食品添加剂,并且含有有益的营养成分,可帮助消费者维持或恢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饮食。天然健康食品主要分为三类,即谷类食品、果干和其他健康食品。

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天然健康食品市场随之迅速发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中国天然健康食品行业的零售额由2013年的680亿元增至2017年的1031亿元,年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1.0%。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到2018年零售额将达到1165亿元。此外,谷类食品是中国天然健康食品市场的主要类别,其次是果干类。2017年谷物食品产生的零售额已增至67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9%,预计2018年谷物和果干类健康食品零售额将分别达到762亿元和3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