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民营医院增加2361个 人才依旧是民营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9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18年9月底,医院31056个,其中:公立医院12109个,民营医院20011个。与2017年9月底比较,公立医院减少158个,民营医院增加236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政策鼓励社会办医的意向越来越明显,民营医院作为社会办医中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条件应该是十分有利的。在走访的民营医院发现,一方面,目前政策不断让民营医院的入门门槛越来越低,民营医院数量逐步增加。

人才依旧是民营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2016年民营医师增至56万人。虽然民营医师数量在逐年稳步提高,但目前民营医院单个执业医师诊疗人次均数仍约为公立医院单个执业医师诊疗人次均数的2倍。民营医院医师不足,单个医师工作量过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