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营销可辅助拿地拓展招商 产业地产营销需避开这些误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7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古人云,“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商品全球化、信息爆炸的现代,所有的产业贵在质量,重在传播。产业地产也需要营销。营销对于产业地产好处多多,可辅助企业拿地拓展、招商。但是不少产业地产商在营销方面存在误区。

产业地产营销常见误区

第一大误区:策划跟不上,营销当推销。谋定而后动”。作为产业招商,策划必不可少,包括你的营销战略、营销定位、营销渠道、客户调研、具体招商策略都需要周密思考和谋划,然而不少招商人员盲目的拜访客户,采用简单的推销手法,招商效果不理想,给企业留下糟糕的印象。

第二大误区:把产业地产招商等同于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广告式营销。目前,产业地产营销,存在两个极端。一个是拒绝营销宣传,另一个是照搬房地产营销模式,通过广告轰炸进行“守株待兔”式的坐销。

产业地产前期的造势,可以帮助企业、媒体了解自己。但产业地产的前期造势绝对不能采取硬广告的形式,而是要通过行业专家、代表性客户、政府等进行项目的深度解读,要对运营理念、运营模式、产业环境进行深度的剖析。

第三大误区:一味强调卖产品,忽视产业环境、生产要素、运作理念和服务平台的阐释。目前,很多产业地产运营商有的是搞住宅、搞商业或者是该行业内的企业转型而来,深陷房地产营销模式,许多项目在对外的宣传中,最突出的是厂房,比如面积、大小、功能、价格等特性;或者把招商等同于卖地,当政府的“二传手”,赚取点点土地差价。

产业地产营销卖点同目标企业需求南辕北辙。产品对招商来说不是最核心的问题,产业环境、生产要素保障、园区运营模式和理念、政府和园区提供的服务平台才是企业最关心最核心的问题。作为招商人员,不仅仅是销售员,更应该是行业专家和客户的投资顾问。

第四大误区:急于求成,注重“短平快”,营销手段功利化。产业地产的运营商需要有一定的行业背景,深知这个行业的发展瓶颈和问题,要有一定的担当和责任,要把自己定位成产业的运营商、服务商、产业链的整合商,而不是单纯的房产开发商。产业招商不是卖快消品,企业不能冲动消费。所以,产业地产的营销,我把他归纳为“渗透式营销”;要做到一点一滴的渗透,要做到潜移默化、春风化雨;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因此,产业地产招商过于急于求成或一味强调“短平快”是不可取的,更是不现实的。

产业地产商可举办招商推介会、论坛、峰会,还可以赞助或带头创建“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协同目标客户群区域的“协会、商会”等搞一些联谊会、沙龙、专家讲座、抱团外出考察等活动,在对目标企业提供帮助的同时宣传和扩大项目影响力。产业地产运营商也可以利用其自身的资源优势和整合能力,帮助协会、产业联盟内企业的解决一些“融资、生产、招工”等方面的问题,让大家产生信赖感,做到潜移默化,为招商做充足有效的铺垫。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企业入驻园区,打开缺口,通过口碑,让更多的企业抱团入园。

第五大误区:重视传统宣传手段,忽视新型平台的传播和精准深度传播。时代在变,观念必须变,手段要更新,切忌固步自封。现在已经进入网络时代、微信时代和精准传播时代,所以宣传手段要创新。目前,传统的报纸、电视效果已呈现下滑趋势,在产业地产营销中,那么在报纸、电视宣传上不建议采取广告形式,而是采取新闻报道形式。立项之初或项目初期,可以深度大篇幅报道造势,过后建议全部采用小成本式的新闻报道形式,要经常“露脸”。户外广告建议侧重在园区及主要入园的交通干道,起到交通指示的作用,在目标客户集中的区域投放,制造声势。

除此之外,产业地产营销宣传务必重视新型平台的传播和深度精准传播。充分利用微博、博客、网络、论坛、微信、百度百科等。网络是项目传播信息、客户获取信息最快最直接的通道;也是项目营销成本和客户获取信息成本最低的通道;还是项目展示方式最全面最丰富的通道;更是客户寻求工业物业最优先的行为选择。一般我们的产业地产招商面覆盖区域很广,那么什么手段既便宜又覆盖广呢?无疑只有网络。通过网络,可以实现跨地域招商。即使我们的意向企业是通过其它渠道获得项目信息,但大都会通过网络渠道去获得项目的印证信息。比如上网查查这个园区有没有影响力,这个项目别人的评价等,来为自己决策提供依据。笔者刚毕业找工作时,一般都要上网查查这个单位的情况和口碑。因此,重视网络的宣传非常重要,同时网络传播费用较低,只要运作的好,可以形成铺天盖地式的营销;甚至网络事件营销的好,还可以引发全国其它媒体的关注,形成全国影响力,起到四两拔千斤的功效。

目前,微信的威力我想很多人都耳濡目染。很多企业老板或企业都有自己的微信,微信营销更是圈层式的营销,通过微信传达项目信息,进行圈层转发,是一种有效精准的传播手段。

另外,就是以公益的机构创办公益的行业性杂志进行精准性投放。通过杂志整合行业资源,把杂志打造成自己话语权的传播载体;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深度传播自己的项目;通过理念包装,深度策划传播自己的项目,发出时代和行业的最强音。针对目标客群普遍关心的问题和行业的疑难,杂志可以每期集中一个话题进行全面、深度、系统的解读,打消客户顾虑,增强客户信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产业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地产大数据、产业地产规划策划、产业地产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