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8双十一快递数量统计:快递量2.1亿件增长34% 苏州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6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已成为快递大国,2018年双十一的物流订单刷新了历史记录。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双十一(11月11日-16日)业务高峰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快)件18.82亿件,同比增长25.8%。截至21日20时,除边远地区外,主要寄递企业揽收的邮(快)件已妥投18.3亿件,妥投率超过97%。其间,全网运行平稳顺畅,基本实现了“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统计数据看,快递业务量峰值出现在11月11日,当天处理量达到4.16亿件,比去年增长25.68%,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再次刷新了我国快递最高日处理量的纪录。13日,进入派件高峰,当日派件总量达到2.5亿件,15日更是攀升至2.85亿件并一直延续至17日。快件包裹揽收、签收时效均略快于去年。在精准预测和效率提升的基础上,1亿件包裹从商家发货到消费者签收的处理时间从2013年的9天减至2.6天,压缩71%。

江苏:苏州快递量、投递量均第一

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全省快递业务量达到2.1亿件,同比增长34%;投递量达到1.26亿件,同比增长24.4%。其中,11月11日达到单日业务量峰值4880万件,11月14日达到单日投递量峰值2490万件。

2018年双十一,江苏省快递业务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为:苏州、无锡、南通、南京、常州;投递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为: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南通。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快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