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是大势所趋 未来智慧停车市场前景广阔(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6 11: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停车:是指以停车位资源为基础,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使城市停车设施运营实现数字化云平台管理,并使城市汽车出行可通过云平台实现停车位精准预知与引导,进而实现城市停车资源的标准化管理与高效利用,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效率的最优化、停车场利润的规模化和车主停车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化。

智慧停车=传统停车+新智能+新互联,前者能够解决停车的效率问题,后者旨在解决停车场信息不对称。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能够做到“三位一体”,即线上支付道路停车管理、互联互通停车场联网管理、分时错峰共享及预约管理和信息收集公众服务一体化。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私家车普及度逐步提升,尤其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极具便利性,但目前不少城市停车位紧张。另外,共享经济的繁荣,汽车租赁市场的兴起,又将为停车问题带来新的挑战。尤其在“智慧交通”列入“十三五”交通运输重点规划之后,各地政府加大对城市交通的投入,随着一带一路多个方案的成型,智能交通建设渐入佳境。科技的进步、停车供需缺口的矛盾,停车领域的智能化改造需求较为充分,体现了“智慧城市”的未来导向。据悉,许多发达国家都已经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停车、交通管理的融合,用信息技术将停车诱导、泊位管理、电子化收费和车位预定等功能融为一体。简言之,智慧停车是大势所趋。

未来,伴随着停车场的增扩建及产业模式创新,从中长期来看,基于蛋糕变大和比例提高这两个逻辑,智能停车有巨大增长潜力,前景广阔。未来,智慧停车开启百亿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