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竞争力指数及排名(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6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报告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全国县级区划数达到2851,其中市辖区954个,县级市、县、自治县合计1897个。县域作为国民经济中社会经济功能比较完善的基本单元,既是城市经济与乡村经济的结合点,又是宏观经济与微观经济的结合部。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未来一段时间,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也将贯穿县域工业发展进程。2018年县域工业竞争力的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紧抓高质量发展阶段重要战略机遇,立足基础条件、运行绩效、发展活力三大支柱,基本沿用2017年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同时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依据2018年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采取专家打分法(Delphi法)确定各级指标权重,测算得出我国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竞争力指数及其排名情况(如表1)。第1名是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竞争力指数0.9126;第100名是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竞争力指数0.3529。

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竞争力指数及排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