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G概念行情周报:ST凡谷5日涨幅为21.37%(11.19-11.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6:00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5G全方位发展产业链上游投资机会有望持续

近期5G进展此起彼伏:16日,海南移动在海口开通海南首个5G基站,正式标志海南开始进入5G预商用时代;14日,中兴方面表示,中兴将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商用手机。美国5G牌照的发放也将促使中国发放牌照时间提前,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透露,最快于今年年底,我国将发放5G牌照。随着5G商用的脚步愈来愈近,5G基站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将明显提速,产业链上游公司将率先收益。

2.三星将为5G网络投资220亿美元

三星电子网络业务总裁兼主管KimYoungky在美国加州举行的WSJ.D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公司将为5G网络投资220亿美元,以确保到2020年占有至少20%的市场份额。

KimYoungky指出,下一代网络将解锁人工智能的潜力,并将5G描述为AI的“氧气”。“人工智能需要大量数据响应,”他说,“海量数据将由5G提供,而不是4G。”

在网络设备方面,三星目前落后于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位居全球第五位。今年7月,三星在韩国发布了3.5GHz和28GHz毫米波频谱设备,并强调与全球电信公司都达成信任关系。

Kim还表示,三星5G网络将部署在美国奥斯丁的半导体工厂。5G可能会在明年实现商业化,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但企业客户可提前部署。三星也在AI领域投入巨资,今年十月已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设了第七家研究中心。

3.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华为已出货1万个5G基站

11月20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发言称,全球66个国家共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华为已经出货1万个5G基站,主要提供给欧洲、中东等市场。”

胡厚崑在发言中分享了5G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呼吁产业伙伴打破惯性思维,定义新终端,开发新应用,突破新体验,最大化5G创新价值。

4.LG子公司已顺利进行车载5G网络数据传输测试

电信设备厂商和电信运营商目前都在致力于推进5G的商用,并在进行相关的测试,LG旗下的电信运营商LGUplus,近日已在韩国顺利进行了车载5G网络的数据传输测试。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LGUplus周二就已宣布他们顺利进行了车载5G网络的数据传输测试。

5.南京成5G规模组网试点城市

11月22日,“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通信设备商、终端设备商、垂直行业等5G产业核心力量的百余位代表,共同见证了联盟揭牌。

“江苏省5G产业联盟”由江苏移动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涵盖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爱立信、华为、中兴、烽火、55所、14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5G领域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共35家单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