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为城市病刮骨疗伤 多部门出台智慧城市规划(附政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也给城市的发展带来较多问题,城市交通拥堵、看病难、管理难度加大、城市资源短缺等。智慧城市可有效解决这类问题。2010年,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加速,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经得到国内的认可,并引发了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浪潮。2011年开始,我国从中央各主管部委到行业、省市,多点、多层次的智慧城市规划纷纷出台。这些规划从宏观政策引导、应用行业指南、扶持资金支持等多个层面形成了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强大政策推动力,为我国智慧城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进入2012年下半年,在住建部的推动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工作正式启动。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数据采集和传输的技术和资源基础上,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智慧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