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和执法办案深度融合 政策推动智能执法装备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执法装备是为公安、交通、司法及其他执法执勤机构提供执法记录仪、采集工作站、电子证据管理平台软件、移动智能执法终端等产品与服务的高新科技行业。该行业融合智能硬件技术与新一代信息通信等技术,集信息采集、移动执法、通信指挥、传输、存储与管理、智能研判等功能,为各层级、各类型、各区域执法部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交通、通讯日益发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快速流动,新型犯罪出现动态化、智能化特征突出。针对这一新形势,政法机关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提高预防打击犯罪的科技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平安的生活。对此,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智能执法装备行业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