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我国智能电表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2:01
分享:

行业内主要企业分析

1、Landis+Gyr

Landis+Gyr总部设在美国,创始于1896年,为能源事业单位提供完整的、全系列的计量产品和服务,产品包括:能源计量仪表,包括电表、水表、燃气表、热量表;各种最先进的通讯技术及设备;表计数据管理、配电自动化、个人能源管理;电网管理与监控服务、系统实施与集成服务、外包管理服务等。

2、Itron

Itron总部设在美国,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集电、气、水、热能源有关计量产品及智能仪表和高级表计架构整体解决方案,是全球仪表计量、远程抄表(AMR)/高级测量架构(AMI)和软件解决方案最大的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电力、天然气、水和热能测量及控制技术;通信系统;软件以及专业服务。

3、CONLOG

CONLOG为南非当地企业,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公用事业的解决方案,尤其包括电力事业安装以及收入管理等基础设施和系统的提供。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单、三相智能电表的生产销售,预付费系统以及电力管理系统的提供和服务。

4、林洋能源

林洋能源原名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电子式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和其他电工仪器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子式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产品。2017年销售收入为35.88亿元(其中境外销售收入占比为9.45%)。

5、科陆电子

科陆电子于2007年3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主要从事电力自动化产品及电工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7年销售收入为43.76亿元(其中境外销售收入占比为9.09%)。

6、炬华科技

炬华科技于2014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为9.73亿元(其中境外销售收入占比为13.32%)。

7、海兴电力

海兴电力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配用电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电力计量产品、智能用电一体化系统产品、智能配网产品和系统软件。2017年销售收入为30.25亿元(其中境外销售收入占比为66.16%)。

8、思达仪表

思达仪表主要从事智能电表、智能水表、智能用电(水、气)信息采集系统、先进计量基础架构(AMI)、电测量设备等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电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