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我国智能电表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经济的稳步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各国对电力的需求急速增加,在新能源技术、智能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不断创新突破的条件下,智能电网成为全球电力能源输配电环节发展的必然选择,全球掀起一片智能电网建设热潮。

智能电表是智能电网的基石。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关键终端产品之一,对于电网实现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随着智能电网投资的快速增长,其市场和盈利空间亦快速拓展。智能电表是一种新型的电子式电能表,它由测量单元、数据处理单元等组成,具有电能量计量、实时监控、自动控制、信息交互及数据处理等功能。相对普通电表,除具备基本的用电计量功能以外,还具有双向多种费率计量功能、用户端控制功能、多种数据传输模式的双向数据通信功能,防窃电功能等智能化的功能。智能电表的广泛应用能够提高电力企业的经营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增强电力系统的稳定性。

全球智能电网及智能电表发展现状

据预测,2017-2022年期间,全球智能电网投资将由208亿美元增至5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目前,包括工商用户、居民用户在内的全球电表用户数量庞大,若全面更换为智能电表,市场规模将相当可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电网得到大范围的部署和发展将促进智能电表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营收规模将达142.4亿美元,与2016年的88.4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