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持续加码工业互联网 中国工业互联网有望开启万亿市场空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08: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蓬勃兴起,工业4.0时代即将带来,新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推动着全球工业体系的智能化变革。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其本质是通过构建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互联体系,建立面向工业大数据存储、集成、访问、分析、管理的开发环境,实现工业技术、经验、知识的模型化、标准化、软件化、复用化,不断优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资源配置效率,形成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合作共赢、协同演进的制造业新生态。

利好政策持续出台,工业互联网体系初步完善

2015年5月以来,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政策,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管理部门的高执行力,中国工业互联网将有望加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技术与现深度融合的产物,制造业数字化、网络智能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竞争制高点。2016年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我国成立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工业互联网产业体系,出现了一批像航天云网-INDICS平台、三一树根互联的“根云”平台、海尔的COSMOPlat平台等工业互联网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