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未来两年拟裁员7500人 宜家(中国)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消息称瑞典家具巨头宜家集团准备展开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该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里裁减7500名员工,主要是中央支持职能部门的行政职员,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消费模式对全球实体零售造成的冲击。

与此同时,这家拥有367家宜家连锁店的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作出估测称,期内该公司将会创造出1.15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原因是其将会推出新式样的连锁店和线上店铺、扩大服务和投资于自身的数字能力。宜家集团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中,致力于改进其数字、交付及其他服务,并正在测试新式样的连锁店,以便适应迅速改变中的零售环境和消费者偏好。此次宜家集团计划中的裁员人数在其当前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接近于5%。目前宜家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0.8万人。

宜家(中国)经营数据:销售额走势增强 门店数量稳步增长

宜家家居(IKEA)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据悉,宜家官网目前还没有网上销售的服务,但是可以通过网上自己制作订单(购物清单)到店按订单付款提货。不过,中国消费者在购买家具家居时更习惯的还是一站式的门店消费,或者快速便捷的网购。“线下下单,线下自提或送货上门”的方式既有悖于最为普遍的购物习惯,也显得过于繁琐。

过去数年,亚太区是宜家集团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其中,中国市场保持着年15%的复合增长。未来,15-25年的时间,中国将成为宜家销售贡献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从宜家(中国)经营数据来看,2012-2017年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走势不断增高。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销售额为176.8亿元,同比增长1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