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出炉:江苏省入围县(市)数量最多(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1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京胜利闭幕。论坛聚焦高质量,汇聚政府、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企业、媒体等100余位代表,共商促进县域工业发展大计。会上隆重发布了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榜单。据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榜单显示:前十强依次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市、慈溪市、太仓市、龙口市、宁乡市和宜兴市。前10名中江苏有6个,包揽前4名。其中,江阴的竞争力指数为0.9126,高居榜首。据了解,这也是江阴继2017年荣获第一名后,再次摘得工业百强县(市)桂冠。

从数量分布看,东、中部省份继续保持明显优势,入围县(市)数量分别为71和20个。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江苏24个,占全省县(市)数量的比重高达58%,山东、浙江分别为20个、17个,占全省县(市)数量比重均在25%以上;河南10个,福建6个,湖北4个,湖南、广东各3个, 安徽2个,河北、江西各1个。 西部省份入围9个, 其中内蒙古5个,陕西、贵州、宁夏、新疆各1个。以下是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榜单详细排名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